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集美台资农企总投资达7850万美元
money.fjnet.cn 2011-08-30 09:41   来源:中新社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厦门8月28日电 厦门集美区利用区位优势,为海内外客商投资农业项目提供发展空间,一批台资农业企业纷纷在此间增资扩产。

集美区内拥有集美、杏林两个国家级台商投资区。该区农业局28日提供的最新统计数字显示,截至今年8月底,该区先后批准直接引进台资发展农业项目60多个,总投资达7850万美元。

该区农业局官员李永联介绍说,这些台资农业项目落地生根,一方面“鼓”了当地农民的钱袋子,2010年集美区农民人均纯收入达10057元人民币,首破万元大关;另一方面,台农企业本身得到长足发展,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台商外商前来投资兴业。

2011年初,承接全球经济回暖态势,集美区积极鼓励果蔬行业中从事生产、经营或科研等30多家专业户入股台资农业,或加盟厦门市果品协会,或实施“农超对接”,在当地形成一个以台(外)商独资创办、内外资参与联办的产业化、规模型、综合性农业发展格局。

李永联说,截至目前,集美区已引进台湾优良农作物品种800多个,发展台资农业企业63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