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存量房达14479套 创年内新高
money.fjnet.cn 2011-08-30 09:55   来源:东南快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记者 刘丰)14479套!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福州存量房近期创出了近一年来的新高。昨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虽然有些项目在开盘后销售业绩不错,但依然掩盖不了开发商因为担忧政策不确定加紧推盘的恐慌。

广告频现“售罄”

市场存量反而不断提升

近两个月来,福州许多开发商都加紧了推盘的节奏,几乎每周都有新盘入市。据统计,福州8月份约有62个楼盘在售加推,范围包括晋安区、鼓楼区、闽侯等。随着新盘扎堆入市,“售罄加推”、“开盘售罄”等字眼又开始成为一些楼盘广告的主打,“抢房潮”似乎又现江湖。

周末,金山公园旁一楼盘推出46号楼奇数层总共128套房源,均价13500元/平方米,吸引数百市民前往看房。据现场销售人员介绍,开盘当天销售率超九成,场面可谓火爆。时间再往前推,8月初,位于塔头的一项目开盘也号称一夜几近售罄,目前正加推3#楼。

与此相矛盾的是,福州市房地产交易登记中心数据显示, 1-7月,福州市区新批准预售商品房面积217.6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15%。截至7月末,福州市区房地产开发企业累计可售商品住宅面积(含保障性住房146.25万平方米)为332.97万平方米,与前一个月底的累计可售商品住宅存量略有增加。目前福州市区可售楼盘334个,存量房14479套,总面积187.15万平方米,而年初市区存量房总量不到1万套。

一方面新盘上演“抢房”戏码,另一方面供应和存量房数量却不断增加,这一怪相让不少购房者摸不着头脑。

“热销”或为假象

抢购暂时难以出现

房产专家王剑超分析,在限购限贷背景下,出现上述现象并不矛盾。目前,福州新房成交仍然处于低谷,开发商加紧推盘一方面体现出对政策不确定性的担忧,也体现出了开发商对营销策略的更加重视。一两个楼盘的热销只能说明开发商供应量减少,原本一期有四五栋楼的,先推出一栋或两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