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另类银行理财产品各展风骚
money.fjnet.cn 2011-09-01 15:20   来源:投资与理财    我来说两句

高档酒、茶叶、艺术品和奢侈品一个也不能少

文|本刊记者 许娓玮

8月22日,工商银行发行首款专属的普洱茶银行理财产品。该产品仅限量发行500套,每份的投资金额为50万元,总计3000万元的发行规模,在产品推出前就被全部预售完。投资者对另类理财产品的投资热情可见一斑。

在传统理财产品发行、销售火爆的同时,以高档酒、茶叶、艺术品和奢侈品等为投资对象的银行另类理财产品也悄然升温,以其不错的投资收益引来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产品种类五花八门

2008年,在股市低迷、基金缩水、楼市扑朔迷离的投资环境下,国内银行首款挂钩红酒的另类理财产品问世,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此后多家商业银行利用自身独特的平台优势,相继推出多款另类理财产品。

历经三年,另类理财产品挂购标的的范围不断扩大,产品种类也是五花八门,包括投资于红酒、艺术品和普洱茶的财产受益权的另类理财产品,以及投资于“二氧化碳排放权”和“全球水资源指数”等标的的理财产品。

2008年7月,工商银行联手中海信托、中粮集团首推“君顶酒庄”红酒收益权信托理财产品,翻开了银行发行另类理财产品的新篇章。

此后,挂钩小麦、陶瓷品等的银行另类理财产品也相继问世,另类理财逐渐升温。

据了解,厦门一家股份制银行今年将推出与裸钻相关的一系列理财产品。

投资市场热火朝天

在多种投资市场表现低迷的形势下,被银行当做抗通胀利器的另类理财产品逐渐脱颖而出,成为投资领域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今年,伴随着艺术品收藏的火热行情,多家银行与信托公司合作,推出各种与艺术品收藏挂钩的另类理财产品。渤海银行南京分行推出的一款艺术品信托理财产品,尽管销售规模只有4500万元,但是预约客户资金规模超过了7000万元,其中不乏单笔上千万元的投资者。这款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1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