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邛崃钱江凤凰城洋房存在质量问题 疑因水泥不达标,开发商积极调查处理
money.fjnet.cn 2011-09-08 11:08   来源:百叶网     我来说两句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篇题为“钱江凤凰城房屋质量有瑕疵 开发商承诺尽快处理”的文章,让我想起很多以前网络上发生的类似事件,如巨能钙“有毒”事件、亨氏与肯德基的“苏丹红一号”事件、卡夫的“转基因”事件、蒙牛企业不合格的婴幼奶粉事件、立顿速溶茶被指氟化物超标事件、SK-II含氢氧化钠烧碱和虚假广告事件、高露洁牙膏含致癌物质事件等等。

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消费者的需求水平不断提高,同时由于网友的自由言论、网络编辑编译的主观想象、善意或恶意的“以讹传讹”等的出现,网络也成为了危机或麻烦的制造者,同时,互联网让一些网络小蚂蚁有了直接向大象叫板的机会,网络的发展使信息快速传播,这些都使得危机事件及易发生。

有这些因数的存在,不可避免的会产生些对企业的不良信息,怎样处理这些事件,我们研究下知名企业是怎样做的:

1、前不久发生的蒙牛集团

不合格婴幼儿奶粉事件,有三鹿奶粉的前车之鉴,蒙牛集团在第一时间出面回应,这是很好的对外态度。蒙牛集团在第一时间,承诺将不合格婴幼儿奶粉全部召回,由此产生的费用也承诺由蒙牛集团承担。并且相关产品的生长线停产整顿,对因为食用了上述批次的奶粉而造成可身体疾患的消费者,蒙牛集团也按照国家标准赔偿。

2、康泰克发生PPA危机后,勇于面向公众,改进产品,去除有害含量,并把市场上的缺陷产品全部收回。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