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保监局建立保险宣传周制度
——夯实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基础
money.fjnet.cn 2011-09-08 11:24   来源:中保网·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中保网讯 保险知识普及是保护保险消费者权益的基础性工作,宣传保险知识,提高公众保险意识,能够有效推进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保险业平稳较快发展。9月2日,福建保监局对本省于7月25日——29日开展的保险宣传周活动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且决定以后每年都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自上而下的保险宣传周活动。

突出“一个主题”。宣传活动紧紧围绕“多一份保险,多一份保障”的主题,统一制作了宣传海报、宣传折页、保险热点问答以及投放给媒体的宣传素材等,并组织辖内八个设区市集中行动,面向公众介绍保险产品和服务的基本特点,主动提示相关风险,解析保险市场热点问题,形成全省宣传的声势,提高公众的保险意识及维权能力。

实现“两个加强”。一是加强领导。福建保监局专门成立了由一把手挂帅的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并指定各保险公司分管宣传工作的副总经理为第一责任人,强化宣传周活动的组织领导。二是加强指导。福建保监局指导协会、学会制定了《宣传周活动方案》,确定活动主题、原则、时间、分工及具体安排和要求等,确保人员、经费和活动落到实处。

明确“三方职责”。按照监管部门、行业组织和保险公司的各自定位,明确了三方在宣传周活动中的不同职责。一是保监局负责策划指导、协调组织。二是省及各设区市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学会负责围绕活动主题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并负责联络相关媒体,签订合作协议,申报相关手续,牵头落实各项具体工作。三是各保险公司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全力配合协会、学会开展工作,并提供必要的人力、财力支持与保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