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福建保监局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money.fjnet.cn 2011-08-25 15:40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今年以来,福建保监局党委围绕庆祝建党90周年的重要节点,紧密结合辖区保险监管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

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内容

今年上半年,福建保监局党委印发了10多份“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抓好“创先争优”活动阶段性任务的跟踪落实,通过 “集中点评、结合点评、谈话点评、探索点评”等方式,全面完成机关各党支部的领导点评工作。

在推进“创先争优”活动中,福建保监局党委要求党支部突出“五个好”、党员突出“五带头”,进一步提升党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创先争优意识,为深入开展“创先争优”夯实基础。

“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创建”。福建保监局党委指导团委制定《共青团福建保监局委员会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全面加强团委自身建设。福建保监局团委把建设“学习型”团组织作为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兴起“读书明理、求知成才”的新风尚,继续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把它作为青年工作的示范品牌,不断巩固深化。

切实改进工作作风

实行党员公开承诺。要求党员在2010年度承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做好新年度的公开承诺工作,承诺内容有“能够达到的具体目标、采取的可行措施和完成时限”等。要求党员根据承诺事项的完成时限,认真履行职责。各党支部则要加强督促,结合领导点评创先争优活动、评先评优活动等适当方式进行评议。

开展创先争优“亮牌示岗”活动。统一制作了“党员示范岗”桌牌,摆放在每位党员的办公桌显眼位置,公开亮明党员身份,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督促全体党员时刻牢记福建保监局党委倡导的“我是党员我最优”创先争优理念,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意识,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榜样示范作用,更好地履行保险监管工作职责。

学党史知党情 坚定理想信念

福建保监局党委书记亲自为全局党员干部上了两堂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届代表大会》的党课。以丰富翔实的史实、具体生动的事例,教育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理想信念。福建保监局向党员干部发送“创先争优”学习电子资料、文件选编、组织参观“全国检察机关惩治和预防渎职侵权犯罪展览?福建巡展”等形式,全面推进创先争优学习阶段性活动的深入开展。

福建保监局党委在全局开展“我是党员我最优”的对联征集活动,先后征集到下联70条,对联征集活动从各个维度反映出党员干部对创先争优的集体思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