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鲁西化工大股东49%股权在售 上市公司称不知情
money.fjnet.cn 2011-09-08 11:3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昨日(9月7日),传闻已久的鲁西化工(000830,收盘价7.06元)大股东改制,终于有了实质性进展。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昨日发布挂牌公告,山东聊城鲁西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鲁西化工集团)将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实施改制,增资额不低于9.6亿元;增资后,引进新股东将持有鲁西化工集团49%股权。

据《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了解,鲁西化工集团方面实际上已经有了意向性的入股方。有消息称,入股方或是管理基金规模达55亿美元的鼎晖投资。

49%股权对应15亿市值

昨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公布了项目编号为“ZLCQ11004”的挂牌项目,标的企业为鲁西化工集团。根据公告,鲁西化工集团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实施改制,新增注册资本36413.73万元,占增资后鲁西化工集团注册资本74313.73万元的49%,增资额不低于96078.43万元(或等值外币,下同)。目前,聊城市国资委持有鲁西化工集团100%股权;而增资扩股完成后,聊城市国资委持有鲁西化工集团51%股权,引进新股东持有49%的股权。

经聊城市国资委核准的评估结果显示,截至今年1季度末,鲁西化工集团总资产12.3亿元,负债3.02亿元,净资产9.28亿元。照此计算,投资方投入9.6亿元资金后,掌控的净资产不到5个亿。

“如果算上持有鲁西化工上市公司的股份市值,那就有相当大的油水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目前集团持有上市公司30%股份,投资方持有集团49%股份,按照目前鲁西化工7.06元的股价简单计算,实际上持有上市公司的市值超过15亿元。”目前,此次增资扩股已经获得了聊城市国资委的批准。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