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省团重大项目昨共签约59项 总投资59.1亿美元
money.fjnet.cn 2011-09-08 11:28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桂芹)昨日上午,福建省代表团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了投洽会省团重大项目现场签约仪式。本次共签约项目59项。其中,外资项目52项,总投资59.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32.2亿美元;内联项目3项,总投资46亿元人民币;交流合作协议4项。

省市领导袁荣祥、唐国忠、陈桦、徐谦、袁锦贵、叶双瑜、苏增添、李祖可、李川、刘可清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昨日签约的外资项目中,以合同项目为主体,共有48项,总投资45.4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2.7亿美元;意向项目4项,总投资13.7亿美元,拟利用外资9.5亿美元。涌现了一大批重大项目,总投资亿美元以上的外资项目17项,总投资43.1亿美元,拟利用外资22.3亿美元,占签约外资总数的69.3%。项目主要投向新兴产业和三大支柱产业。其中,新兴产业11项,拟利用外资10.42亿美元,占签约外资总数的32.3%,项目涉及新材料、环保节能和生物制药等领域;电子、石化、机械三大支柱产业项目12项,拟利用外资6.29亿美元,占签约外资总数的19.5%。

在外资来源上,跨国公司投资明显突破。签约项目中,美国、日本、德国等发达国家项目9项,拟利用外资6亿美元,占签约外资总数的18.6%。主要项目包括:美国埃克森美孚投资的泉港联合石化脱瓶颈项目、日本TDK投资的宁德锂离子电池增资项目、美国阿斯福特公司投资的漳州纺织项目等。台资比重明显加大。签约台资项目9项,拟利用台资9.5亿美元,占签约外资总数的30%,比往届有明显提高。闽港澳合作进一步深化。本次签约港澳项目25项,拟利用外资13.9亿美元,占签约外资总数的43.2%。

又讯(记者 桂芹)昨日上午,在省团签约仪式之后,福州、泉州、漳州代表团也分别举行了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福州市共有29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在现场签约。其中外资项目24项,总投资13.3亿美元,利用外资6.76亿美元;内资项目5项,总投资28亿人民币。签约项目中合同项目比例高,制造业和新兴产业成为投资热点。

漳州市有42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9.39亿美元。泉州市共有35个项目现场签约。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