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上市险企广告费日1438万:太保393万 国寿372
money.fjnet.cn 2011-09-08 13:05   来源:    我来说两句

酒香也怕巷子深!保险公司花大钱做广告宣传自己。电视、广播固定的广告时段、影视节目的植入广告,明星代言,还有街角路边的实体广告,保险公司的广告几乎无处不在,这也让他们花费了不少真金白银。

平安日支出广告费最高

中国平安报告期内业务宣传费用是12.12亿元,去年同期平安支付的业务宣传费用是6.99亿元,同比增长了74%。上半年若按180日计算,相当于平安每日支付的广告费高达673万元。

同一报告期内,平安支付给员工的薪酬及奖金才63.54亿元,其中仅代理人数量就高达47万之多。

而国寿今年上半年的广告宣传费用6.6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了0.54亿元,若折算到每日,则相当于国寿每天支出372万元用来打广告费。同期,国寿支付的职工薪酬及福利费是42.21亿元。

而太保的广告宣传费(包括业务宣传费)是7.08亿元,去年同期是6.17亿元,每日支付的广告费约合393万元。同期太保支付给员工的工资及福利费是45.44亿元。

在火得不得了的电影《非常勿扰》中,中国人寿植入广告非常明显,还选了体育明星姚明做为其形象代言人;收音机里高频率播放平安电话车险的广告,其形象代言人则是炙手可热的飞人刘翔;泰康人寿(微博)也不干示弱,今年7月与澳网冠军李娜牵手成功,在其15周年司庆日,在央视黄金时段播出形象宣传片。阳光保险集团则大手笔直接冠名央视黄金档栏目《我要上春晚》。

不论是保险公司的形象宣传片还是其业务广告,其广告语也可着劲地比温情,广告画面也是温馨和谐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场面。但是记者认为,保险公司不光要广告做的好,更要把服务夯实。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