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政策拐点若隐若现 4大机会选择性布局
money.fjnet.cn 2011-09-13 09:53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近一周以来,A股维持底部震荡走势,成交创下地量。从中长期看,A股底部的明确需要宏观经济数据和政策明朗化的支撑,在经济增长动力的回落以及外围环境不确定的背景下,市场预期货币政策保增长的一面或将增加,短线市场可能由于悲观情绪达到极致后有所反弹。不过,在经济底、通胀顶、政策拐点未能明确之前,预计中线市场依然将延续震荡盘整的走势。机会选择上,防御性策略为主,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把握:

首先,掘金估值洼地 看好消费主题。近期,以食品饮料、餐饮旅游为代表的大消费板块持续活跃,以消费为投资主题的股票型基金表现出色。正在发行的银华消费主题分级股票型基金致力于投资大消费行业中具有持续增长潜力的上市公司,将主动选股与量化投资相结合,采取分级运作方式,满足不同风险收益投资者的需求。从长期来看,在居民收入增长较快、坚持扩大内需以及宏观经济稳定向好的大背景下,消费市场将出现整体升级和部分区域快速发展的格局。一批新兴产业的需求面临跳跃式增长,消费服务、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和节能减排行业进入快速发展期,高成长行业和公司的投资价值值得关注。

其次,估值优势造就蓝筹股的投资机会。部分优质蓝筹股今年8月9日已逐步探出严重低估的价值底,事实上,近周以银行股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股相对较为抗跌,其并未创出新低,不少已跌近净资产值,如果再算上部分上市后近几年其自有物业重估价值的提升和年报业绩因素,应该说银行股已严重低估,除非基本面转坏,否则总体持续下跌的空间估计不大。

再次,在下跌中逐步增配高成长医药股。2010年医药板块大涨,提前透支了2011年估值,受风格转换影响,医药板块1-8月表现倒数第八,跑输指数3.6个百分点。8月宏观继续紧缩,医药板块分化,估值高企和盈利低于预期的公司下跌,但板块开始强于市场。目前医药板块2011年预测市盈率27.3倍,扣除金融服务后,相对市场溢价66%,历史均值为40%。虽然板块估值并不便宜,但考虑到下半年利润增长加速、市场风格转换以及跨年度估值切换,我们对板块年内表现持乐观态度。

最后,关注3万亿盛宴最受益的四大板块。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在促进我国产业升级、结构调整,为我们创造更美好生活的同时,也为众多行业带来了重大的发展机遇。五年一度的全国环保大会将出台支持政策,势必给A股市场带来一些机会。根据各研究机构的测算,“十二五”期间环保产业市场规模将超3万亿元。而且建筑节能、污水处理、节能照明、垃圾发电等四大细分行业将暂时会成为重点扶持对象,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这里面将会出现花年度、飙涨几倍的大牛股。总的来看,若国家持续加大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扶持力度,则产业升级、经济转型指日可待,而经济增产得到保障了,股市自然走牛。所以投资者对A股要有信心,中国股市在中长期还是机会很多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