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对话朱民:新兴经济体跟着什么走
money.fjnet.cn 2011-09-15 08:1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图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

腾讯财经讯 2011年夏季达沃斯论坛于9月14日-16日在大连举行,本届论坛主题是“关注增长质量,掌控经济格局”。腾讯财经将全程报道此次年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副总裁朱民与腾讯财经独家对话时指出,现时全球GDP已有一半在新兴经济和欠发达国家,包括中国在内的国家,要改变以往跟着发达国家的需求的道路,同时应对低利率底下的过多流动性冲击,思考下一步的走向。

朱民在9月14日晚上出席夏季达沃斯之“中欧之夜”期间,与腾讯财经嘉宾主持人罗绮萍(微博)独家对话,他阐释日间在论坛中提出对于“新兴经济跟着什么走?”的忧虑。被问及中国应否增加购买欧洲债券,朱民作出“封咀”不说的手势,而IMF的立场则倾向支持中国增购欧债。

朱民在对话中称,以往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只是跟着发达国家的需求走,发达国家需要甚么产品,中国便生产甚么,以出口拉动经济发展;但随着新兴经济GDP增速高于发达国家,多年下来,现时已是各占一半全球经济,而发达国家的需求大减,新兴经济现时是跟着发展中国家走,下一步如何维持增长,需要思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