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石化巨头青睐福建泉港石化基地
money.fjnet.cn 2011-09-14 17:17   来源:中国化工报     我来说两句

中化新网讯 “我们以甲醇作原料,生产丙烯、乙烯、汽油和液化石油气等石化产品,可以为福建特别是泉港提供更多的化工资源。相信我们会成为泉港石化基地的一名好成员。”9月7日,在福建厦门举行的第15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前来参加60万吨/年甲醇制丙烯项目签约的新西兰Award Concepts公司副总裁Kowalski谈起新项目兴致很高。在此次投洽会上,除上述项目外,埃克森美孚、沙特阿美、林德气体、泰山石化等石化巨头也纷纷“牵手”泉港石化基地,签约的还有联合石化改扩建、百川瓶片再生涤纶长丝和工业气体3个项目。这4个项目总投资达14.36亿美元。

福建泉港石化基地为实现延长石化产业链的目标,认真落实“大项目—产业链—产业群—产业基地”的发展思路,借助投洽会平台进行产业链招商,引进世界级行业巨头参与石化产业延伸开发,增加石化中上游产品和公用工程配套的产能、种类,消除石化产业链深度延伸的资源瓶颈制约,全力打造千亿规模石化产业基地。目前,福建泉港石化基地已入驻石化相关企业57家,2010年石化产值达616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