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下月底前孤儿基本生活费要全补发到位
money.fjnet.cn 2011-09-14 09:3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从省政府13日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获悉,福建省确定孤儿最低养育标准为:社会散居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600元,机构供养孤儿每人每月不低于1000元。据悉,福建省已先后下达去年和今年专项补助资金共8184万元。

根据要求,该标准自2010年1月1日起发放,各地要不漏一人,应保尽保,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将孤儿基本生活费全部补发到位。同时,实行社会化发放,按月或按季度直接拨付到个人账户或福利机构集体账户。财政直接支付确有困难的,可按规定程序以现金形式发放。

我省孤儿现有1.32万人,将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农合、医疗救助等制度覆盖范围,并适当提高其保障和救助水平,在教育补助和资助政策体系中享受优先照顾。孤儿成年后无住房的,农村的可按相关政策优先资助建房,城市的可按廉租房或其他保障房供应条件的规定优先安排。

省民政厅表示,将建立健全孤儿档案和台账,做到信息完整、有据可查,并将孤儿基础信息及时、完整、准确录入全国儿童福利信息系统,确保在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孤儿信息录入工作。 (记者 潘园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