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摆脱保障“裸奔”状态 保险理财为你支招
money.fjnet.cn 2011-09-14 15:5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进入2011年,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屡创新高,创造了一次次“漂亮”的跨栏动作。“你可以跑不过刘翔,但不能跑不过CPI。”这种说法道出了大众对财富安全的起码要求。作为社会的主力军,“60后”、“70后”、“80后”面临不同的社会压力,如何利用适当的理财手段实现目标,他们将如何战胜通胀?记者在采访时,合众人寿理财规划师给出了他的建议。

“50后”:

稳健储蓄为先 防范未知风险

“50后”目前正步入退休年龄,他们一般都有存款积蓄,或者有退休养老金。但随着经济发展,“50后”应树立起理财的新观念,不能仅将钱存在银行里,使钱处于“退休”状态,而应该让钱忙起来,选择稳健的“以钱生钱”的理财渠道。

“50后”投资理财应遵循一条基本原则,就是安全为先、防范风险。目前市场上的投资品种越来越多,投资收益和风险也各有不同,但“50后”理财应该注意两点:

储蓄品种是首选。为避免“人钱退休”的情况出现,“50后”最好不要把钱都存在活期账户或将现金放置家中;而应选择收益率更高但同样稳健的理财产品。保险市场上有部分产品收益稳定,而且在60岁后还可以购买,是中短期理财的良好工具,并且该类产品还有一定的保障功能。

其次,“50后”的健康是关键,所以要加大对健康的投入。“50后”要经常参加旅游或健身活动,养成一些对健康有益的养生习惯。

对于部分经济情况很好的“50后”来说,怎样将财富传递给下一代可以避免将来的遗产纠纷是很重要的。对于有这方面考虑的“50后”来说,保险是最安全的财富传递分配方式。根据当前的法律,保险所得是不征税的,保险金也不参与遗产分配。

“60后”:

亚健康侵入 养老需求来袭

“60后”为家庭做出的贡献非常大,作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和家中的经济支柱,“60后”们逐渐步入了不惑之年,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健康状况也在逐步下降。在这个阶段,孩子已经长大,家庭负担逐渐减少,收入较高,财富结余较多。但是,“60后”需要注意自身健康,并为未来养老做准备。

首先是关注健康、加大健康投入。“60后”人群因为事业繁忙,往往忽视休息锻炼,多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60后”最大的风险来自于疾病,40岁后重大疾病的发病率将明显升高,应适当提高重疾险的投入。从当前重大疾病的治疗费用来看,保额最好要在30万元以上,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保障还需要更充足一些。在产品的选择上,最好选择终身型重大疾病保险,以避免因为年龄增长或身体原因导致保险公司不予续保带来损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