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经过连续两日上扬之后 国债现券昨天继续强劲
money.fjnet.cn 2011-09-14 16: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在经过连续两日上扬之后,国债现券昨天继续强劲。

从总体上来分析,由于随着国内经济增长、通货膨胀及货币供应量这三个高峰的逐渐回落,近期的宏观政策可能会出现转变,因此随着政策转变,国债也会持续存在机会。另外,随着近几个季度M2同比快速下滑,已基本实现货币政策调控目标,所以预期货币供应量顶峰已过去,在紧缩货币政策下,先前通过宽松货币政策刺激增长而产生的经济高速增长也面临回落压力,加上目前工业品价格增长压力下降已经成为趋势,由此可见今年三季度起通胀应会逐渐回落,这样年内央行加息可能性及必要性都会有所降低,加上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空间也会非常有限,这就意味着此前紧缩货币政策对债市冲击已逐渐减弱。此外,央行周二通过公开市场发行了100亿元1年期央票,虽较上期增加70亿元,但本月央行公开操作市场到期资金将多达3510亿,这样看来9月份资金面仍会显得比较宽松。估计在短期内国债市场还会以震荡上扬的走势为主。在操作策略上,建议投资者当前应注意加强对于组合久期的控制。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