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智多盈:A股市场无疑有望迎来一轮反弹
money.fjnet.cn 2011-09-19 10:39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7月增加了15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7月增加了9个,可见,在一系列政策调控压力下,房地产调控已经开始显现效果,房地产泡沫开始受到遏制。此外本周需要注意的是,今年A股市场第一大IPO项目——中国水利水电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已获证监会的上市批文,正式公告将在近日披露,内定发布招股说明书的时间为周日晚,计划于9月19日拉开路演大幕。无独有偶,另一家即将IPO的“巨无霸”陕西煤业股份有限公司也已于8月29日成功过会,计划募资金额高达172亿元。这令当前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A股市场雪上加霜。中国石油的阴影犹在,投资者谨慎为佳。

技术上,指数在2500点下方小阴小阳震荡了四天,成交量极度萎缩。每次上攻均无功而返,市场信心可以说是极度的脆弱。从2437以来的反弹看,力度是越来越弱,到目前,反弹出现了以横代涨的现象,用时间换空间,随着变盘点的临近,震荡将加剧,操作上切忌追高,逢低布局中线行情。

【券商晨会观点】

经济放缓制约投资信心

国都证券研究部:基于不久前公布的8月份宏观数据,我们依然认为,政策面仍处于观察期。首先,通胀压力仍处高位。8月消费物价指数同比增速为6.2%,虽较上月有所回落,但从绝对值来看依然处于高位,而且也高于此前6.1%的一致预期。结合历史规律及翘尾因素来看,9月通胀下行幅度依然有限,只有进入四季度之后通胀下行趋势才有望确认。在此背景下,高度关注通胀形势的管理层当前并不会贸然松动调控政策。

其次,经济稳中趋降,“保增长”的必要性暂不高。8月数据显示,工业增加值环比增速小幅上升,投资环比增速小幅下降,消费环比增速略有提升,出口环比增速逆转为负值。总体看经济处于稳中趋降的格局之中,并不存在“硬着陆”的风险。鉴于调节经济的主动性依然较强,而且也乐于见到经济的适度放缓,管理层有足够的信心进一步观望后续经济形势。

如果四季度如愿盼来政策松动,A股市场无疑有望迎来一轮反弹。但问题在于,如果缺乏基本面的支撑,而仅仅依靠流动性,反弹空间必然是十分有限的。事实上,在通胀顶逐步形成、政策底有望来临的良好预期下,A股市场之所以难改弱势格局,很大程度上正是反映了投资者对经济的悲观预期。

中国经济正面临内忧外患的不利处境。就外部而言,债务危机已对欧美经济复苏进程构成明显制约,不论是借新债还旧债,还是向货币注水,都很难避免较长时期的开支紧缩。而且,大幅下行的消费者信心指数也显示未来消费需求不容乐观。若其经济进一步放缓,我国出口产业将面临严峻形势。就内部而言,目前尤其值得关注的是二、三线房地产市场。随着政策调控的深入,房地产市场与土地一级市场必将持续缩量,不仅商品房投资将不断下滑,而且其对地方财政、融资平台以及民间高利贷的冲击也可能超出预期。

当然,若经济过快减速,管理层仍可以宽松的货币政策与财政政策来应对。但是,在房地产泡沫已处严重阶段、融资平台危机四伏的背景下,我们的政策手段已不可能像上次那样游刃有余。(国都证券)

【主力资金揭秘】

数据显示,上周五沪深两市合计净流出资金11.50亿元。其中,867家上市公司资金净流入,1271家上市公司资金净流出。开盘净流入资金2.00亿元,尾盘净流出0.77亿元。从资金流向金额来看,特大单净卖出1.62亿元,大单净卖出9.88亿元,中单净卖出4.12亿元,小单净买入15.62亿元。

个股方面,资金净流入排名前十位的个股分别为:深发展A、方大炭素、丹化科技、通光线缆、巴安水务、中国神华、宝钛股份、隆华传热、中联重科、山东黄金,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72亿元、1.19亿元、0.93亿元、0.85亿元、0.71亿元、0.68亿元、0.67亿元、0.62亿元、0.56亿元、0.52亿元。资金净流出排名前十位的个股分别为,包钢稀土、方正证券、攀钢钒钛、天富热电、京运通、海螺水泥、国海证券、万科A、美尔雅、华泰证券,净流出资金额分别为:0.86亿元、0.70亿元、0.697亿元、0.62亿元、0.50亿元、0.48亿元、0.38亿元、0.37亿元、0.34亿元、0.31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