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智多盈:高位震荡走低 市场信心难恢复
money.fjnet.cn 2011-09-16 14:59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欧美股市全线大涨,A股意料之中的高开,但指数却没有更进一步,而是在高位震荡走低,成交量较昨天萎缩。盘面上,受发改委完善油价机制影响,石油行业涨幅第一,其次是环保行业和化工行业,医疗器械,水利建设和电力行业表现较差,跌幅居前。个股涨多跌少但没有突出热点。

消息面,五大主要央行北京时间昨日晚间发布消息称,将在年底前协同执行三次美元流动性招标操作为欧洲银行业注入美元流动性。参与本次行动的央行包括欧洲央行、美联储、瑞士央行、日本央行和英国央行。由于欧洲各大银行的美元流动性问题开始引发市场担忧,五大央行此举旨在降低市场借贷美元的成本,从而未雨绸缪地满足欧洲银行业的美元流动性需求。受此影响,欧美股市闻风大涨。但这则消息并没有对A股起到提振作用。另一则消息显示,根据昨日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最新数据,8月全社会用电量为4343亿千瓦时,和7月份数据4349亿千瓦时几乎相同,但同比增速大幅下滑,从7月份的11.8%跌到8月份的9.1%,这也是今年以来该指标首次下滑到10%以下。用电量的下滑,意味着经济活力下降,这是导致A股目前踟蹰不前的原因。

技术上看,今天高开却震荡走低,显示市场信心仍然没有恢复,短暂的冲高也只是给了做空者高抛的机会。日线图上,十字星频现,说明市场上下两难。从MACD看,市场依旧处在空头市场,做多力量很难被激发出来,预计后市将以最后一跌的形式耗尽空头力量,行情才会在绝望中产生。操作上继续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