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诺基亚西门子在华裁240岗位 员工指程序违法
money.fjnet.cn 2011-09-21 10: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诺基亚中国裁员约170名员工被疑违法一事尚未完结,与诺基亚有关的另一家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以下简称诺西)也曝出了裁员纠纷。诺基亚官网的资料显示,诺西于2007年4月1日开始运营,是由诺基亚和西门子各持股50%的合资公司,由双方从事与运营商相关的网络业务部门组成。

昨日(9月20日),诺西员工向《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反映,该公司旗下的6个法人实体当前已经实施了裁员,共涉及员工240名,但他们并未依法得到公司方面的提前告知。

针对质疑,诺西方面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大中华区确将裁减240个岗位,涉及生产制造、服务、销售及职能部门。对于裁员程序合法性等质疑,公司表示,诺西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报备程序和手续完备,并已向全体员工说明情况。

员工:被裁的多是前摩托员工

昨日,记者在北京西直门附近某咖啡馆见到了上述被裁员工中的5人,据他们介绍,他们均是原先摩托罗拉中国区无线网络业务的员工。

摩托罗拉与诺西曾于2010年7月16日签署了《资产收购主协议》,最终诺西于2011年4月29日成功收购了摩托罗拉无线网络业务相关资产。该笔交易成功之后,来自摩托罗拉全球约6900名员工加入了诺西团队,其中来自中国区的超过2000人。

“在收购正式确认后,员工与摩托罗拉、诺西也签署了相关的协议。”一名员工对记者表示,当时签订的协议包括《三方协议》《三方协议之补充协议》,在与摩托罗拉签署《解除劳动合同协议书》及《离职补偿协议》后,也与诺西签署了《聘用意向书》,从而完成了劳动关系的转移。

然而,就在前摩托罗拉员工转变角色、投入工作仅4个月后,诺西的裁员就开始了。

记者获取的2011年8月31日诺西致员工的一封信显示,此次裁员涉及到诺基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技术(北京)有限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网络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网络(北京)有限公司、诺基亚西门子通信(上海)有限公司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天津)有限公司共计约240名员工。

上述5名员工表示,据他们了解的情况来看,被裁的大部分都是前摩托罗拉员工,比例估计在80%以上。据媒体8月初的报道,诺西最多1500人的裁员计划已经启动,主要涉及收购摩托罗拉相关资产时接收的6900名员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