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股大跌再令A股承压 反弹能否持续?
money.fjnet.cn 2011-09-22 08:57   来源:腾讯财经整合    我来说两句

纽约三大股指跌幅均超2% 道指跌2.49%

新华网纽约9月21日电 (记者俞靓)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宣布的“扭曲操作”政策失望,21日纽约股市以大幅下跌报收,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而最能代表市场趋势的标准普尔指数跌幅接近3%。

美联储21日在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束后宣布,将卖出4000亿美元短期债券同时买入长期债券,同时宣布维持0-0.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美联储的计划与此前市场的预期一致。但是,由于美联储没有推出更多的刺激计划,令市场失望,投资者纷纷抛售股票蜂拥至美国十年期国债市场。

此外,评级机构穆迪当日下调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的债券评级。该机构表示,下调这三家银行的债券评级的主要原因是担忧目前政府救助大金融机构的意愿相比金融危机时期大大降低,该消息导致当日金融板块大跌。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83.82点,收于11124.84点,跌幅为2.4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5.33点,收于1166.76点,跌幅为2.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2.05点,收于2538.19点,跌幅为2.01%。(新华网)

美联储:将进行4000亿美元长期债券扭转操作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消息,美联储执行委员会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结束本次为期两天的利率决策例会,并在会后的声明中指出,美联储将在2012年6月之前出售总额4000亿美元的短期国债,并置换为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的更长期国债。

美联储今天的决定符合市场预期。之前已经有经济学家指出,美联储将会重新使用1960年代的所谓“逆转行动”操作方式。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在今天表决中以7票赞成,3票反对的结果批准了这项国债再投资项目,即,美联储将会以出售短期国债的所得再次采购更多长期的国债,以压低实际的长期利率水平。

美联储同时指出,为了稳定住宅抵押贷款市场,联储将会继续出售短期抵押贷款担保债券,并以此采购到期时间更长的抵押贷款担保债券。美联储同时强调,联储将会把这部分采购项目的目标限制为抵押贷款担保债券,而不是之前量化宽松项目中使用过的,以抵押贷款担保债券的投资所得采购国债资产的方式。

除此之外,美联储还宣布继续维持联储基金利率在0%到0.25%之间不变,这一决定符合联储在8月首次作出的承诺,即,将当前的超常规低利率至少保持到2013年年中。美联储在今天的决策声明中指出,“经济增长依然疲弱”,通货膨胀率预计会维持在,甚至低于美联储法定责任所需要的目标以下。 (孔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