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广州万隆:四大利空汇聚 A股重挫
money.fjnet.cn 2011-09-22 15:10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昨夜欧美股市全线大跌,早盘受此负面影响明显低开,略冲高后便遇阻回落下来,随后股指不断走低,大跌约2.5%。本来昨日好不容易走好,是什么原因导致股指今日再度大跌的呢?我们运用行为分析认为主要是由四大利空砸盘导致的。

1、美联储宣布救市措施,低于市场预期。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会议后宣布,维持0-0.25%的现行联邦基金利率不变,并将推出价值4000亿美元的扭曲操作。这些举动明显低于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导致投资者信心降低。

2、昨夜欧美股市全线大跌拖累。由于债务危机仍然迫在眉睫,导致投资者逢高抛售意愿加强,昨夜欧美股市全线大跌,早盘传导至亚太股市,受到明显拖累。

3、穆迪下调美国三大银行债券评级。国际评级机构穆迪21日下调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的债券评级,同时还将三家银行的债券评级展望列为负面。这导致A股的银行股也岌岌可危,出现集体大跌。

4、资源税暂行条例修改,利空资源股。国务院昨日宣布,对资源税暂行条例作出修改,在现有资源税从量定额计征基础上增加从价定率的计征办法,调整原油、天然气等品目资源税税率。这将给传统企业带来成本的增长,对资源股明显利空,成为今日大跌的领头军。

总的来看,今日大盘受到众多利空砸盘,出现低开低走的极弱势的局面,将昨日的上涨成果吞噬,尤其是跌破了5、10日均线,昨日收评中,我们指出股指出现顶背离有调整要求,5日线的得失成为研判股指是否强势的标准,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值的注意的是,由于股指自4月份调整以来,已经维持近4个月,下跌幅度高达630点,时间和空间上都基本达到中期调整的级别,目前来看调整逐步接近尾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