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部分银行追求效益最大化 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money.fjnet.cn 2011-09-22 15:21   来源:杭州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讯 9月5日起,央行开始将商业银行的3类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的缴存范围,并实行分批上缴。面对越来越紧的货币政策,银行可用的信贷额度越来越少,为了让信贷资源效益最大化,银行纷纷上调按揭贷款的利率。

近日,记者调查发现,宁波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二套房要求上浮10%或以上,而个别银行因额度吃紧,已经暂停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递交住房按揭申请被告知利率上浮5%

今年8月,家住江北区的张小姐和男朋友买了一套新房。这房子是他们的首套房,总价100万元出头,打算结婚用。付了30多万元首付后,张小姐向一家国有银行递交了住房按揭申请,打算贷款70万元,20年还清。上周,这家银行的信贷员给张小姐打来电话,说信贷收紧,张小姐的贷款利率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

这位信贷员告诉张小姐,这是他们刚收到的内部通知,规定首套房贷首付30%,利率上浮5%。不管张小姐怎么做决定,这个定价基本没有讨价还价的空间。“按照信贷员给我计算的,贷款70万,20年还清,利率上浮前每月还贷5400多元,利率上浮后,每月还贷要5600元左右。”张小姐说,“信贷员还说最近被退回房贷申请的不止我一个,建议我去问问和开发商合作的其他银行。”

张小姐又咨询了另一家国有银行,但被告知该银行已经全面停止个人房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