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第四届两岸文博会下月底厦门登场 签约金额目标破百亿
money.fjnet.cn 2011-09-23 09:14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陈键兴)第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两岸文博会”),将于10月28日至31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行。两岸文博会组委会22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将力争项目签约金额突破100亿元(人民币,下同),现场交易金额超过4亿元。

福建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强在发布会上介绍说,两岸文博会自2008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累计签约金额达244.75亿元,年均增长30.58%。本届两岸文博会以“一脉传承·创意未来”为主题,将力争在展会规模、项目签约、现场交易、产业合作、贸易投资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据了解,本届两岸文博会主展馆设在厦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组展面积约4万平方米,标准展位逾1800个,其中台湾地区展位数占总展位数的30%以上。目前,报名参展的台湾企业、机构已有336家。主展馆设置13个专题展区,其中首次设立的“海峡文化产权交易区”将是一大亮点。

本届两岸文博会在展示内容上以“文化创意·数字生活”为主题,将着重展示创意设计、数字内容、影视动画、新媒体等文化产业新业态,推动两岸在数字文化产品与服务领域的交易、投资与合作。

城市论坛是本届两岸文博会的重要板块之一,将邀请两岸及港澳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围绕“从城市文化到创意经济”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

此外,本届两岸文博会的配套活动将包括中华工艺美术珍品展拍会、创意市集、两岸书法论坛、沙滩文化节、海峡摇滚音乐节等。(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