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9月上半月四大行存款或现负增长
money.fjnet.cn 2011-09-23 08:15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贷款额度更紧张 本地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三成

本报讯 (记者王亮(微博))据报道,9月前15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存款较8月末减少4200亿元左右,出现罕见天量负增长,贷款受到严重影响。昨日记者走访本地银行了解到,首次置业按揭贷款利率已纷纷上调,最高上浮三成。

存款或流向民间市场

据报道, 9月中上旬四大银行均出现存款大幅净流出。其中,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存款大幅减少约1800亿元和1400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只有4月和7月出现过存款负增长,其中,7月反映居民存款的M2(广义货币M2=社会流通货币总量+活期存款和定期存款)环比减少7920亿元。

而往年数据显示,9月以后银行存款大幅下降比较少见。例如,2010年9月M2环比增长8965亿元;2009年9月M2环比增长也达8706亿元。

分析指出,9月存款资金的最终流向值得高度重视。目前拆借市场与委托贷款市场红火,民间拆借市场月利率高达3分,吸引了大量游资与居民存款进入,也不排除部分信贷资金绕道进入的可能性。

在贷存比考核压力下,存款减少反逼银行压缩信贷额度。据报道,中国银行9月前半月新增贷款不到10亿元,农业银行新增贷款在100亿元之内。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贷款增量相对较多,分别约500亿元和300亿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