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高管自肥掏空山东海龙 恒天重组陷80亿债务黑洞
money.fjnet.cn 2011-09-23 11:1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国内化纤行业龙头企业山东海龙,刚更名为ST海龙(000677))的重生之路,一波三折。

9月21日,海龙公司内部人员向记者透露,在山东海龙与晨鸣控股解除托管合同之后,潍坊市政府已经初步确定引入中央企业——中国恒天集团,以重组正在垂死挣扎的山东海龙。

“中国恒天集团已于上月24日进驻公司进行尽职调查。”该山东海龙内部员工称,恒天集团的介入,可以拯救海龙于水火之中,另一方面,恒天集团也可以借此机会扩大自己在粘纤产业上的份额。

但恒天集团似乎不得不面对一个现实:作为刚刚被“戴帽”的上市公司,山东海龙已经连续亏损三年,目前负债率高达90%以上,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海龙的债务,“刚开始说是40亿元,目前调查发现不止60亿元,很可能高达90亿元”。

不仅如此,截至2010年末,山东海龙违规对外担保所涉金额高达4.23亿元,2011年上半年又新增违规对外担保1亿元。

本报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5月,潍坊市政府曾安排晨鸣控股托管山东海龙,并希望晨鸣控股使病入膏肓的山东海龙起死回生。但仅仅3个月之后,晨鸣控股便解除了托管协议。

据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山东海龙员工透露,晨鸣控股止步托管山东海龙,关键原因也在债务问题上,“晨鸣托管小组曾携4.8亿元现金进入海龙,但其中3亿元随即被债务银行划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