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广东增城两加工厂检出大米镉超标被关停
money.fjnet.cn 2011-10-05 09:40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广州10月4日电 (记者叶前)记者从广州市质监局获悉,7-8月生产领域大米质监抽查结果显示,广东增城两家大米加工企业2个批次产品被检出金属镉超标,两加工厂目前均已被依法关停被处以罚款和没收违法所得。

根据广州市质监局的大米产品专项监督抽查,被抽产的69个企业的70个批次的产品中,有2个批次产品金属镉超标,分别为增城市农科所香丝苗米加工厂6月15日生产的“穗珍牌香丝苗米”,以及增城市荔城东桥粮油饲料加工厂7月20日生产的河粉大米。

这两家企业的不合格大米的镉含量均超出国家规定的0.2毫克/千克以下的安全标准,分别达到0.3毫克/千克和0.4毫克/千克。

消息披露后,增城市委、市政府责成食品安全办公室、公安等部门,对这两家企业进行调查取证并严厉查处。目前,这两家加工厂已被依法关停,被分别处以4.8万元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

据调查组透露,这两家加工厂的生产原料均来自增城市之外地区。目前,增城市对生产大米企业,从原料到生产加工都纳入严格监管范畴,质监部门每两个月对企业产品至少进行一次抽查。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