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乔布斯去世后首个交易日苹果股价窄幅震荡
money.fjnet.cn 2011-10-07 1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中新社纽约10月6日电 (记者 李洋)10月6日是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去世后的首个交易日,当天苹果公司股价窄幅震荡,最终以微幅下跌做收。

乔布斯身后的苹果公司成为纽约证券交易市场6日最为关注的个股。苹果股价开盘后曾一路上扬,最高时曾达每股384.78美元,盘中便开始走低,跌幅约2%。临近收盘时,苹果股价再度回升,最终收于每股377.37美元,跌幅0.23%。

市场分析人士大多对苹果公司的股价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该公司目前的管理层“稳定高效”,能够继承乔布斯的“遗志”。乔布斯已于8月卸任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将此职务移交给蒂姆·库克,此举已显示乔布斯正在为人事安排作出准备。

然而,当天美国股市整体向好,其中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83.38点,重返11000点关口以上。大部分科技类股已上涨做收,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46.31点,收于2506.82点,涨幅为1.88%。苹果公司股价此番下跌被视作是对乔布斯辞世的市场正常反应。但未来几个交易日,苹果公司的股价可能还要继续经受考验。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公司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主要的竞争对手三星电子公司在6日的韩国市场早盘一度上涨4%,收盘时上涨1.5%。三星电子同时也是苹果公司芯片和液晶显示器的主要供应商。

乔布斯生前并不关心苹果公司的股价变动,但在他在近年来领导苹果公司期间,苹果股价大幅飚涨,并成为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之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