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加快构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文化惠民
money.fjnet.cn 2011-10-17 0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3日晚8点,福建大剧院公益免费专场——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室内音乐会准点开演。参加演出的,是福建省近年来涌现的优秀中青年音乐家,都在重大比赛中获奖。剧院里座无虚席,门外仍有许多人想进去。省文化厅有关负责人说,今后每逢重大节假日,都要组织举办这类公益免费演出,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每年都将文化建设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加快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国闽台缘博物馆、福建省昙石山遗址博物馆、福建大剧院等一批重点项目相继建成投入使用,丰富多彩的公益性文化活动,更好地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

9月26日,位于福州市区最繁华地段的省少儿图书馆开馆。新馆建设历时两年多,总建筑面积17938平方米,总投资1.4亿元。作为我省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少儿馆高标准建设,成为目前国内设备最先进、功能最齐全的少年儿童图书馆之一。据了解,目前,我省共有12个图书馆新馆投入使用,18个图书馆被列入规划或正在建设,晋江市图书馆等16个图书馆被文化部评定为国家一级图书馆。

同时,全省公共博物馆设施建成面积、数量大增,其中国家一级博物馆5座,数量居全国第三。

在农村,广播电视村村通、文化信息资源共享、乡镇综合文化站改造完善、农村电影放映、农家书屋建设和基层文化建设等六项工程扎实推进。提前两年半完成自然村广播电视“村村通”建设;实现农村电影数字化放映,村村月月有电影;建成农家书屋8450个,图书拥有量1014万册,到2012年,农家书屋将覆盖所有建制村;投入1.78亿元改造完善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省文化信息网资源35万亿字节。今年9月,我省开始分批对“年百个乡镇综合文化站改造完善工程”项目进行设备安装,每站配送一台移动播放器和一套移动式无线扩音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