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中信银行发首张中老年客户借记卡
money.fjnet.cn 2011-10-10 15:46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社电 今年10月是全国第二个“敬老月”。中信银行9日在全国范围内发行首张中老年客户专属借记卡“信福年华”卡,推出养老按揭等业务,关注老年客户群体的金融需求。

中信银行副行长曹彤介绍,目前老年人群体的金融需求往往被金融机构所忽视,加之老年人对自动取款机、网上银行等现代金融工具接受程度较低,因此迫切需要为老年人量身打造金融服务。目前中信银行已有55岁以上的中老年客户超过200万人,此次“信福年华”卡的发行对扩展客户群体意义重大。

此次中信行发行的“信福年华”卡以关心、关爱老年人为基本理念,针对中老年群体切身需求和投资特点,除具备现有中信理财宝金卡和白金卡功能外,还特别附加了预约为老年人定期转账、意外住院津贴保险、家政优惠等增值服务,其中,养老按揭服务成为一大亮点。

中信银行个贷部副总经理刘浩介绍,养老按揭业务是中信银行借鉴国外“倒按揭”的思路,结合国内特点及养老传统,在国内率先推出的养老贷款。老年客户本人或法定赡养人以住房为抵押,银行可按照基准利率向老年客户每月发放不超过2万元的养老贷款,最长贷款年限不超过10年。

“客户只需按月偿还利息或部分本金,贷款到期后再一次性偿还剩余本金,这样能够缓解子女赡养老人的压力,也增加老人可支配的资金。”刘浩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