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加快构建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促文化惠民
money.fjnet.cn 2011-10-17 09:5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积极创新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方式,满足城乡百姓日益高涨的文化需求,是我省深入实施“艺术扶贫”、“文化低保”等文化惠民工程的又一亮点。

走进南安市霞美镇金山村,浓浓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这个村在“文化低保”工程中办起了金山农家学堂,建起了文体馆、文化长廊、便民读书室、农民服务站、休闲场所等。文化兴盛则乡风文明,安居乐业,金山村先后被评为新村建设示范村、南安市创建“文化低保”工程示范村,省农民健身示范点,省农村信息技术共享示范点。

以农家学堂为载体的文化工作,只是基层文化建设的品牌之一。近年来,我省开展“新农村百镇行”、送戏下乡等惠农文化服务活动和激情广场大家唱、文化志愿者服务、社区文化艺术节等文化品牌服务活动,在深入基层中顺应和满足城乡群众文化生活的新期待。此外,积极推广莆仙戏加演现代文明小戏、南安市蓉中村与东方歌舞团开展文化共建等典型经验。

通过各具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越来越多的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丰富了,文化水平提高了,幸福指数提升了。 (记者 余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