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夫妇以举报贪污为由敲诈前银行行长百万被公诉
money.fjnet.cn 2011-10-17 10:45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讯(记者 颜斐)为了筹钱装修自家的汽车美容店,刘某夫妇以举报贪污为由,敲诈曾担任外地某银行行长的张某100万元。近日,朝阳区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二人提起公诉。

刘某夫妇在北方某城市开了一家汽车美容店。2010年底,两人商量找一笔钱将汽车美容店重新装修,于是想到了曾在本市当过某银行行长,后调到北京的张某。刘某告诉妻子,张某在本市当行长时经常用自己家的车办私事,但其帮汽车美容店揽活的承诺却一直未兑现。

之后,夫妻俩多次前往北京向张某索要损失费100万元,称张某若不给就举报他贪污腐败(实为刘某自己猜测)。张某考虑到影响,被迫先后给付二人十余万元。后两人再次向张某索要钱财时,张某报警,警察将二人抓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