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山西阳高县罗文皂乡私挖乱采谁来管?
money.fjnet.cn 2011-10-17 14:23   来源:中经联播网       我来说两句

    知情者告诉记者:“前几天县长亲自下来检查打击非法采矿情况,现在问题是县长管不了乡长,县长一来乡政府通知停工,县长一走非法开采继续,这就是阳高县的现状。”

  记者随后到罗文皂乡政府,书记、乡长办公室无人,问乡政府其他人员,说都到县里开会去了。当地村民讲,身份不明的人去乡里找领导,没有一个乡政府人员会告诉你谁是书记乡长的。记者在该乡政府一办公室查询到乡党委书记张匀的电话,电话里张书记告诉记者:“乡里开选沙场和他没关系,你们可以到县国土局咨询”!记者就此事至电阳高县县委书记曹世平,曹书记称他在外地开会不清楚这个乡的情况,该电话再无法接通。

\

 \

 \  

    该乡一位熟悉铁矿窝点开采的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阳高县权利下放,县里不再统一管理这些事,各乡书记权力加大,潜规则是除在对以四荒地治理为名挖取国家矿产资源(老板花高价买的荒山开采权利)少收“管理费”外,其它私挖乱采者都和乡书记或者更高权力层有关,一般乡书记占干股四成或者六成,如果不是这样,想开都开不下去。知情人告诉记者,尽管大同市开始了严查严打类似专项斗争,但阳高县部分乡镇却成了私挖乱采的世外桃源。由于耕地被毁,村民们只能在山坡上艰难地平整出一小块一小块的坡地,种一些粗粮维持生计。有位村民这样说,“政府收了钱,矿主挣了钱,最终坑苦的是农民。我们多次向县长和书记反映因开矿给村里造成毁地等问题,至今只是个传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