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山西阳高县罗文皂乡私挖乱采谁来管?
money.fjnet.cn 2011-10-17 14:23   来源:中经联播网       我来说两句

    在采访村民时本网记者意外得知:2011年8月28日晚,阳高县罗文皂镇孤山村春水选矿厂发生一起死亡事故,死者王志,36岁,死者父亲,王学庄,阳高县罗文皂镇孤山村人,村民反应:死者王志是在8月28日晚上,给装载机倒料不慎被轧死的。

  经过调查走访,村民告诉记者在罗文皂有许多占有耕地的选场,且每个都占有20-30亩的耕地,选场名单如下:
  雷建峰选场(太平堡村)
  刘锐选场(八墩村)
  孙军选场(罗文皂村)
  朱治选场(罗文皂村)
  吴英才选场(水泉沟村)
  蔚世革选场(管家堡村)等。
  据知情人士透露,在罗文皂有18个用于选铁粉的选场,大多数分布在有铁矿或铁沙河道的周围,这些选场大多都没有相关手续,且大多数占着耕地(基本农田),细算下来将近有300—400亩耕地被占,却存在多年了,由于各个选场背后都有“保护伞”,也就与各管理部门和乡里达成默契,尽管占用了大量耕地,也没有那个管理部门和乡政府对此进行查处,在当地如果没关系的想挖,没等你动手,就有多个部门没收了刚进场的设备。

  记者在离开山西阳高时,从山西纪委获悉,从今年开始正坚决查处一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违规等违反和破坏制度的典型案例。我们不知国家法律和山西省的规定,何时能在阳高县政令畅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