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苏泊尔陷入“质量门” 开发费用仅为广告费1/4
money.fjnet.cn 2011-10-18 08: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苏泊尔“质量门”被曝光,使人们对炊具的安全问题提出质疑。

国庆长假后,苏泊尔数十个型号炊具的材料不合格,千余件产品被哈尔滨市工商部门查扣。据《中华工商时报》公开报道称,苏泊尔这些不锈钢器皿被指存在锰含量超标、镍含量不达标的问题。

10月15日,苏泊尔发公告否认了上述质量问题,称相关产品经国家相关机构检验均为合格。业内人质疑称,部分炊具企业出现的质量问题的原因,在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导致成本的增加后,企业应对压力采取的手段。

苏泊尔的2011年半年报显示,该公司的产品开发费用为1335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率不到0.05%。与此同时,公司仅广告宣传费这一项就达到5219万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