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苏泊尔陷入“质量门” 开发费用仅为广告费1/4
money.fjnet.cn 2011-10-18 08: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来说两句

开发营收比不到0.05%

上述质量问题也引发了舆论对于苏泊尔产品开发和成本控制的关注。在2011年上半年,苏泊尔远远高于研发投入的宣传推广费用,也让业内人士对其产生了质疑。

据苏泊尔此前发布的2011年上半年财报,公司实现收入34.8亿元、同比增速31.9%。苏泊尔在报告中表示,“公司积极研发新品,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安信证券日前发布分析报告称,新品正是拉动苏泊尔内销收入增长的核心动力之一。

然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苏泊尔的半年报发现,在“支付的价值较大的其他与经营活动有关的现金”一栏中,产品开发费仅为1335万元,按此测算,产品开发费占营业收入的比重不到0.05%。

昨日某不愿具名的厨电企业研发管理人士对记者表示,按行业规律一般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为5%。

同时,苏泊尔上半年的品牌推广费用激增。据有关媒体报道,苏泊尔上半年加大了市场投放,广告宣传费大增125.7%,促销和专柜费则增长42.1%。半年报显示,苏泊尔的促销及专柜费用达9495万,广告宣传费达5219万。

记者就开发费用的问题采访苏泊尔上述负责证券事务人士,被告知媒体联系需与该公司企划部一位张姓经理对接,而后者座机一直无人接听。(每日经济新闻 吴文坤)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