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富事件仅是冰山一角 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入冬
money.fjnet.cn 2011-10-18 08: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尽管如此,当地房地产市场依然十分冷清,知情人士预计,如果年底还不能收回资金,那么当地部分中小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将岌岌可危,而此次中富事件可能只是鄂尔多斯民间借贷危机的冰山一角。

“最坏的时候还没有到来,到年底问题可能会更严重。”当地一位投资界人士认为。在他看来,每年年底时,房地产企业要结算工程款,这将加剧一些企业的资金紧张局面。另外,2010年初当地银行放出大量贷款,这意味着2012年初将是大量房地产企业还款的大限。

不过,也有不少人士对当地民间借贷风险持谨慎乐观态度。“虽然鄂尔多斯房价有泡沫,但也有一定的刚性需求,而且外来人口逐年增多,房地产只是遭遇暂时的寒冬。”鄂尔多斯一家小贷公司负责人认为,而支撑其乐观的另外一个原因是当地持续高增长的经济发展速度。

统计显示,鄂尔多斯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2218.6亿元,增长16.5%。其中,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25.1亿元,增长5%;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1361.4亿元,增长19%;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832.2亿元,增长13.1%,这一数据远高于同期温州及全国增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