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洗净比虚标 西门子洗衣机真情演绎开往失信的地铁
money.fjnet.cn 2011-10-20 15:57   来源:商虎中国网    我来说两句

近日,一段以《开往咏春的地铁》为主题的视频在各大网站热播,著名外资品牌西门子以此最为重要的公益公关手段,宣传自己为地铁提供相关服务和品牌理念。一时,与该主题类似的广告在报纸、杂志上蔓延,社会各界感叹西门子营销公关的潜移默化。但最近网友爆料的西门子洗衣机洗净比虚标事件,同正如火如荼进行的“门封条”事件一起,给西门子扇了一记响亮的耳光——弄虚作假、不敢直面问题、欺骗消费者,引起了社会各界的愤怒。有网友称,西门子再这样走下去,就是开往“失信”的地铁了。

记者从各方了解到,西门子洗衣机洗净比虚标事件目前还未引起西门子的重视。据知情人士透露,爆出消息的网友目前仍未接到有关方面的答复。有网友在跟帖中表示,无法理解西门子这样国际化品牌的此类做法;有网友则直接指出,洗净比虚标事件会不了了之,因为爆料人不是名人,没有与西门子抗衡的资本;也有网友表现出了对西门子品牌的担忧:“若再这样下去,我不会购买西门子的任何产品了,就连它参与的其他项目,地铁也好,照明也好,我都不会再百分百信赖,谁会知道其中的某个参数是假的呢?谁又会知道这个参数的虚标,会不会酿成新的惨剧呢?”

记者从网上找到了有关洗衣机能效比虚标的相关文章,文章中说,有网友在各大论坛爆料——一款西门子最新上市的高端滚筒洗衣机的在中国能效标识网上注明的洗净比为1.03,但买到家的标签上洗净比是1.16,明显是欺骗消费者的行为。该网友气愤的表示,一定要西门子给个说法。文章指出,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他们在购买时,不会注意到洗净比是否虚标的问题,也不可能去验证到底洗净比是1.16或是1.03,也许西门子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才敢明目张胆的“造假”,虚标洗净比能效以给产品“增值”,这种甚至可以称的上是“欺诈”的行为,与西门子国际化高端家电品牌的形象完全不符,也让人们不禁对西门子的品牌信誉产生质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