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0月25日操盘必读:两市重大消息全览
money.fjnet.cn 2011-10-25 08:17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三)宏观动态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 《宏观拐点突现 一天飞来3封“鸡毛信”》

《逾八成省份猪肉价格下降 局部地区出现抛售》

《鸡苗价格出现暴跌 肉蛋涨势退潮 CPI迎来拐点?》“各地媒体报道,辽宁大连、山西大同、山东德州、浙江嘉兴等地的猪肉价格均有明显下跌。其中,在下滑幅度较大的辽宁地区,猪肉价格和今年内的高峰时相比,已下降了11.9%。有广州的业内人士甚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与年内高峰相比,广东地区猪肉价格下降或已超过20%。”

简评:物价回落基本成为定局,继续观察物价回落的受益板块包括金融板块的增量情况。

(四)行业动态

中证网《房地产上市公司3季报陆续出炉 净利润大幅下滑》“房地产开发商的资金链正深度承压——营业收入下滑、存货激增、现金流日益紧张。截至10月23日已有29家房地产类上市公司公布三季报,三季度净利润环比大幅下滑40%,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从去年同期的30.8亿元骤降为-16.6亿元。”“预计四季度将有越来越多的房企通过促销回笼资金。”

简评:房地产板块业绩下降,对于股指可能有一个拖累,未来需要一个消化的过程,需要有板块与之平衡。原则上继续关注业绩提升的行业、涨价的行业、成长型行业。

(五)行业动态

央视新闻联播《交通部:重点营运车辆将安装北斗导航系统》“将在9省市展开试点。”

简评:关注北斗相关的板块中的小盘、低市盈率品种的增量情况。

(六)货币政策

上证《银监会:重点推进存量平台贷款整改》“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刘诗平、苏雪燕)中国银监会副主席周慕冰24日表示,对于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银监会在前段时间严控贷款新增基础上,下一阶段将重点推进存量平台贷款的风险缓释和整改增信。周慕冰在“2011新浪金麒麟论坛”上说,所有存量平台贷款必须落实合格、足值的抵质押,并进行还款方式整改。凡是以公益性资产作为抵质押的平台贷款,应以合法的非公益性资产进行全额置换;凡是以政府承诺担保以及以无土地使用权证的土地出让收入承诺抵押的平台贷款,应及时追加合法有效的抵押担保。对于整贷整还的存量平台贷款,要求商业银行与地方政府和平台客户协商贷款合同的修订和补充完善,做到项目建成投产之后,每半年偿还本金一次、利随本清,实现还款科学化,减轻集中还款压力。”

简评:上述措施,是化解金融风险的一个办法。对于金融板块构成一定程度的利好。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