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民间借贷危机:浦发兴业卷入 温州银行逃过一劫
money.fjnet.cn 2011-10-24 15:51   来源:理财周报    我来说两句

三令五申,却难掩思潮涌动。2011年10月20日,信泰集团重组。三名业内人士躲在一间办公室议论温州金融形势。

上一周,理财周报记者调查发现,对相关部门倡议的对企业金融支持,温州很多银行点头响应,却很少付诸行动。

一切价值判断,追根究底是这个经济怪圈所造成的。而值得关注的,是导致目前这种金融生态的最深层次的原因:金融体制改革。

温州银行逃过一劫

浦发兴业资金卷入较多

作为本地银行,温州银行算是幸运的。在这次民间借贷风波中,温州银行失去了很多机会,但也规避了很多风险。

维稳,是温州近来的大事。信泰重组,无疑是大事中关键的一步。“为此,政府的很多项目都停掉了。”一位温州金融圈人士说道。

2011年10月11日,相关部门为支持信泰重组,在温州召开了针对信泰集团担保企业鹿城新兴实业和泰恒光学的银企对接协调会,旨在解决因胡福林出走带来的相关担保企业资金紧张的问题。

“据说,信泰集团欠债20亿中,民间借贷和银行贷款差不多各占一半。”一位信泰员工透露道。

10月11日,温州金融办以及农行、工行、建行、深发展、招商、浦发、兴业七银行温州分行的相关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在这次借贷风波中,据说,浦发和兴业资金卷入稍微多些,温州银行则比较少。当然银行的审批和各种文件都是合法的,只是说有些银行的客户存在更大的兑付风险。”一位温州银行业人员透露道。

作为本地的银行,温州银行算是幸运的。从去年下半年以来,人民银行和温州银监局曾派驻大约20多人对温州银行信贷合规进行审查,审查了大约一年多的时间。在这次民间借贷风波中,温州银行由此失去了很多机会,但从某种程度上,也规避了很多风险。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