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015年福州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将超500亿元
money.fjnet.cn 2011-10-24 10:13   来源: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从市政府获悉,福州市“十二五”期间将紧密培育壮大新兴服务业,到2015年,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将超过500亿元,年均增速将达到23%。

近5年来,福州市将紧密结合自身在海西建设中独特的自然和文化资源条件,重点培育发展现代传媒业、动漫游戏业、设计创意业、工艺美术业、文化休闲旅游业、文化会展业、广告创意业等七大文化创意产业,建设辐射两岸、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海峡西岸文化创意产业中心,基本形成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能力强大、文化品位高尚、知名品牌众多、榕台交流活跃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格局。

到2015年,我市现代传媒业将实现年增加值127亿元,年均增长24%,并将成为海西现代传媒业发展中心。届时,我市将大力发展广播影视业、图书出版发行业、印刷业、互联网信息服务业;还将改进传统媒体的传播方式,顺应现代传媒集团化、分众化、对象化、地方化、网络化、小型化的变化,推动现代传媒与数字技术、网络技术等科学技术最新发展成果的结合,扩大现代媒介的受众面,满足受众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实现宽带通信网、数字电视网、下一代互联网的“三大融合”和网络融合、内容融合、终端融合的“三大融合”,推动形成家庭信息终端、手机信息终端、城市信息终端“三大终端”,打造“数字福州”。大力实施数字出版战略,发展数字出版和图书发行配送业务,打造福州数字出版产业园。大力推进印刷园区建设,扶持有条件的现代印刷企业上市融资,打造福州数字印刷产业园区,形成海西高端印刷产业聚集地。 (记者 郑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