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文化传媒业迎来历史性机遇 荐乐视网等三股
money.fjnet.cn 2011-10-25 08:21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五矿证券近日举办了10月投资报告会。五矿证券认为,随着的十七届六中全会首次提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文化传媒行业将迎来历史性的投资机遇。

宏观策略方面,五矿证券认为,从目前股市的资金面、政策面、经济及上市公司业绩情况分析,物价走势的拐点将给予政策面稳定经济下滑态势的操作空间;政策面的拐点预期将构成股市充分调整以后止跌走强的契机。

但需要注意的是,近期民间借贷风险的释放将强化投资者的风险意识,有可能制约新资金短期入市的意愿,从而导致本轮跌幅超出预期。五矿证券建议投资者在把握抄底时机时注意相关风险。

行业方面,五矿证券认为刚刚结束的十七届六中全会上,首次提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目标,这对文化传媒行业来说是历史性的机遇,也将构成股市未来持续的投资热点和机会。

文化产业新政策的主要看点包括: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加快产业并购重组、政策补贴和税收优惠、加大产业支持力度、加快发展新兴文化业态、加快文化要素市场建设、打造精品文化品牌等,都将在股票市场形成不同的投资主题和机会。

历史上,受到政策限制,多数传媒行业上市公司都是将大型传媒集团的广告、印刷等辅助服务类的资产打包上市形成的。这导致这类公司资产规模小、盈利能力差,传媒行业上市公司总市值仍不足3000亿元,与兴旺发展的文化传媒产业的地位严重不符。而随着新政策的出台,传媒行业将加快其资本化的进程,传媒股的市值规模和盈利能力都将大幅提升。

五矿证券给予投资者的建议是:看好关注文化传媒行业的历史性机遇,重点看好购并重组、资产注入、内容创新、新传媒等投资主题。其中,代表的公司有:索芙特、华策影视与乐视网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