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浪潮信息业绩造假为再融资铺路 被勒令整改
money.fjnet.cn 2011-11-14 10:35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根据浪潮信息之前的公告显示,2010年年底还聘请山东正源和信资产评估有限公司对上述已经“注销”的工业用房进行评估。为何房产证已注销两年多,浪潮信息又将上述房产转让给关联方山东浪潮数字媒体科技有限公司,并收到房产出售款4358.84万元?显然,这不仅是信息披露问题,而是公司有意造假。

而涉及业绩造假,用信息内容披露不及时不准确来裁定,监管机构有意放水?浪潮信息出售的上述房产早就被土地储备中心收储,房产证也已注销,属于“莫须有”资产。

按照相关法规规定,浪潮信息无效的房产与关联方浪潮数字进行交易,这“猫腻”做得也太明显,用这“忽悠”投资者未免过于明目张胆。

近来,涉及“云计算”概念的上市公司,大多被热炒过,而浪潮信息亦不例外,且被反复炒作。浪潮信息是一家业绩很差,但是涉及“云计算”名声在外的公司,而支持公司股价居高不下的“云计算”,不但没对公司业绩有贡献,而且还处于持续亏钱当中。根据调查,中国现在涉及“云计算”的公司当中,除极少数一两家微有利润外,其余均处在“烧钱”过程中。

让人意外的是山东证监局对浪潮信息造假的处罚程度却相当轻。山东证监局责令其改正,并提交整改报告。同时,公司应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员责任,将相关情况报送证监局,并要求公司董事长、董事会秘书参加近期组织的培训。

实际上,正是上市公司造假成本过低,才让A股市场频频出现公司造假的身影,而浪潮信息造假的背后原因,是想以虚假的业绩来增强投资者的信心,从而为其再融资圈钱铺路。

2010年12月28日,浪潮信息股东大会通过上述买卖事项,一个月之后就公布了2010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该公司当年的净利润最高可达3557.51万元,增幅为850%。浪潮信息的股价也从1月25日起在11个交易日内上涨了42%。

之后的2月14日,公司在经过短暂的停牌后,将其非公开增发方案公布出来,预计募资10.15亿元。从浪潮信息上述一系列的动作当中可以看出,时间的“凑巧”并非巧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