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两闽企"瓜分"韩国超市巨头 新华都、永辉拿下易买得7家卖场
money.fjnet.cn 2011-11-18 09:5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导报11月18日讯(记者 吴强)随着新华都昨日的一纸公告,内资并购外资卖场第一案尘埃落定。公告显示,在新华都昨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股东以100%的支持率,投票表决通过了新华都1.25亿元收购易买得位于宁波、常州、泰州、杭州的4家外商独资企业的议案。

易买得甩卖亏损门店

加上本土零售巨头永辉超市本月3日以400万元拿下易买得北京卖场,易买得在中国的7家卖场已改姓“闽”。

易买得隶属韩国新世界集团,是韩国规模最大的超市。至今年7月,韩国新世界在韩国开设136家连锁分店,在中国开设27家分店。不过,由于在华业绩不佳,早在上半年易买得就计划打包出售华东、北京等10家门店,底价为2亿元。

而新华都此次购买的这4家外商独资企业拥有易买得在宁波、常州、杭州、泰州开设的6家大卖场。资料显示,这4家企业今年1月至9月,除杭州公司盈利46万元以外,其余公司继续处于亏损状态。

与新华都1.25亿元收购6家门店相比,永辉400万元收购易买得北京店可以说是 “白菜价”。资料显示,易买得北京店面积1.5万平方米,目前的净资产为2494万元。永辉此次收购价格不到净资产的两成。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