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今日股市重磅消息点评及操作策略(11.18)
money.fjnet.cn 2011-11-18 09:39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一、财经大事分析——挖掘事件对市场和板块的影响

国务院批复《全国抗旱规划》

上海证券报:中国政府网17日发布了《国务院关于全国抗旱规划的批复》。批复原则同意《全国抗旱规划》,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认真组织好《规划》实施工作,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科学调度管理水资源、加强抗旱工程建设、推行节约用水的生产生活方式三者并举,统筹安排,加快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抗旱减灾体系,形成抗旱减灾长效机制,全面提升我国抗旱减灾的整体能力和综合管理水平。

天相简评:水利建设板块,国务院批复《全国抗旱规划》,将推动水利工程体系抗旱能力建设、抗旱应急备用水源工程体系建设等项目的实施,相关水利建设企业有望直接受益,可重点关注新界泵业(002532)、中国水电(601669)、青龙管业(002457)等水利建设概念股。

结构性减税出重拳 企业税负将下降

上海证券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7日正式公布了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及其相关政策。针对试点方案及相关政策中的内容,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负责人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时明确表示,试点期间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的收入仍归属试点地区。而此举作为一项重要的结构性减税措施,通过税率设置和优惠政策过渡等安排,改革试点行业总体税负将不会增加或略有下降。

天相简评:利好交通运输、电子信息、文化传媒三大板块。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方案及上海试点政策发布,企业有望实现减税,减轻企业负担。可重点关注大众交通(600611)、强生控股(600662)、长江投资(600119)等。

安全生产科技“十二五”规划出台

上海证券报:安监总局17日印发《安全生产科技“十二五”规划》。《规划》明确要求完善安全生产科技发展经济政策,即给予财税信贷政策支持,以加快推进安全生产科技成果转化。同时,《规划》确定以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职业健康、应急救援等重点行业领域为重点,开展研究,力争取得100项创新性成果。业内分析人士指出,《规划》的出台有利于提升我国安全生产水平,同时也有利于优势企业进一步做大市场份额。

天相简评:安全生产科技十二五规划发布,万亿市场等待挖掘,相关企业有望受益。A股上市公司中,从事安全生产设备研发与生产的有梅安森(300275)、尤洛卡(300099)及天地科技(600582)等。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