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金证顾问:外围大跌 A股能否独善其身
money.fjnet.cn 2011-11-22 10:20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昨日股指探底回升,盘中跌破2400点整数关口后企稳回升,显示经过连续调整之后,买盘力量有所增大,同时昨日成交量大幅萎缩,量能急剧萎缩也意味着股指杀跌动能减弱,与之响应的是,超跌反弹动能将增强。

早盘消息面上,国际方面,美国国会未能达成减赤协议、欧洲在解决债务危机问题上没有进展,打击了市场情绪,造成昨日欧美股指再度大幅调整,道指下跌近250点,跌幅超过2%。外围股市走弱利空今日A股开盘。国内方面,中国人民银行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末中国外汇占款余额较9月末下降248.92亿元。这是2008年1月以来近四年间,外汇占款余额首次出现负增长。外汇占款的减少对于市场资金面预期将形成利空,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以前由于外汇占款增加导致央行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而如今外汇占款减少则有可能促使央行出台下调存款准备经率,未来央行或会考虑适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政策。

短线来看,隔夜欧美股市大跌以及国内外汇占款四年来首次减少对短线市场将形成利空影响,短期股指或将继续向下调整,不过,预计调整空间或不大,投资者需关注量能变化,如进一步缩量,那么后市有望展开超跌反弹行情,如放量则需等待量能的再次萎缩方可看反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