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多家机构预测 明年一季末或现“小牛市”
money.fjnet.cn 2011-11-25 10:24   来源:大众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因此平安证券首席策略研究员王韧表示,今年底至明年初反复筑底,一季度末后有望阶段走强,下半年行情可能重新趋于平淡,估值改善和业绩风险博弈决定单边市场难以再现,上证指数核心运行区间在2300点至3000点之间。国泰君安策略研究员钟华对明年沪指运行区间的判断和王韧完全一致,他也认为2012年的A股市场一季度是低点,小牛市格局有望在此后形成真正趋势。

虽然长江证券策略分析师邓二勇也认同明年上半年有反弹的说法,但是在时点上他认为最有可能于二季度中前期出现拐点,预计全年沪指将收出阳线,涨幅在10%-15%左右。行业配置方面,推荐两个大的主导方向,一是在产业结构当中占比提高的行业,二是环保行业。

王韧在配置方面的建议与邓二勇类似,那就是“蓝筹防御,新兴产业进攻”,他建议回避中上游周期股,重点关注金融服务、食品饮料、电力设备等确定性蓝筹。把握节能环保设备、核电建设复苏、化工新材料、TMT软业务等新兴产业主题。此外,钟华建议,配置早周期和民生转型下部分受益行业,看好房地产、券商、化工、传媒、医药和新兴产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