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工业总产值2015年将突破万亿 6产业超千亿
money.fjnet.cn 2011-11-28 09:28   来源:福州新闻网-福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至2015年,全市工业总产值将突破1万亿元,并实现机械制造、纺织服装、电子信息、轻工食品、冶金建材、石油化工等6个产业产值均超千亿元,力争产值超百亿元企业达15家以上。记者27日获悉,酝酿已久的《福州市“十二五”现代工业发展专项规划》日前由市政府印发,确定了今后5年的发展目标。

今后5年,我市将继续做大做强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等三大主导产业。其中,电子信息产业预计到2012年产值达千亿元,到2015年产值达1500亿元,成为闽台乃至国际信息产业合作的主要基地。石油化工产业到2012年实现总产值300亿元,到2015年争取实现1000亿元总产值。机械制造产业力争至2012年实现产值超1200亿元,至2015年产值超1800亿元,并将东南汽车和戴姆勒汽车培育成年产值超百亿元的龙头企业。

此外,生物医药产业、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将作为我市战略性新兴产业,打造成未来经济发展的新增长点。到“十二五”末,这两个产业的产值都将突破500亿元。纺织服装、轻工食品、冶金建材等我市传统优势产业,将通过技术创新、资源优化配置、品牌培育和市场开拓等手段,进一步提升发展水平。

同时,产业空间布局也将持续优化,到2015年,我市工业园区进一步整合,力争园区工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过75%。进一步推动工业经济向南北两翼集聚,力争南北两翼工业产值占全市工业总产值的比重超过55%。

今后5年,我市将更加注重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到2015年,我市将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工业产值4500亿元,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的比重提高到45%,力争全社会研发投入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十二五”期间,我市还将重点培育平板显示、LED、石化、不锈钢、汽车、修造船等6条工业产业链。

(福州日报记者 李效翔)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