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1月28日操盘必读:两市重大消息全览
money.fjnet.cn 2011-11-28 08:39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热点新闻解读

----笔者按:上周周线收阴,本周难免还有震荡。优先回避景气衰退的行业、受损于未来油价上涨的行业、其他业绩衰退的行业。有限性、结构性关注存在跨年度分红送股预期的成长行业的品种,关注超跌股中有政策性或者行业性利好刺激的品种。

(一)政策动态

上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召开 货币全面放松可能不大》“货币财政政策或维持稳健积极 货币政策预调微调 结构性减税陆续推出。”“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即将召开。预计会议对2012年政策的定调仍是”稳健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总体稳健,适时微调预调并强调前瞻性、灵活性和针对性;而财政政策的”积极“,则主要是集中在”结构性减税“上。”

简评:总体属于利好。对于减税行业受益股、货币有限放松的受益股,构成未来的利好预期,可以深入挖掘精选关注。

(二)政策动态

上证《证监会:推动证券法完善 放松对市场管制》“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称,通过完善法律制度满足市场创新需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桂敏杰26日在由上海证券交易所主办的第二届”上证法治论坛“上表示,2006年修订后的《证券法》实施以来,解决了影响市场发展的重大基础性问题,促进市场取得了重大发展突破和转折性变化。目前,有必要对《证券法》实施效果进行全面评估,通过完善法律制度满足当前资本市场不断创新的需要。”“桂敏杰还称,综合各方的意见和建议,《证券法》实施效果的评估和完善涉及这样五大问题:一是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的指导思想。二是坚持市场化的改革方向。三是坚持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四是强化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五是为资本市场发展创新留出空间。要考虑为新的证券品种,证券衍生品市场发展留有余地,以适应未来多层次市场体系的需要。随着证券市场国际化步伐加快,跨境证券活动日益增多,《证券法》完善也要有所考虑,提前谋划。”

简评:上述言论 不改变短中期的供求关系。但是对于将来,为国际板铺路的文字倒是可以看到。未来国际板还将构成一个重要挑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