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理财产品 > 正文
理财产品短期未必最好 长期品种收益率有吸引力
money.fjnet.cn 2011-11-25 10:56   来源:新闻晨报    我来说两句

晨报记者 刘志飞

受银监会持续规范的影响,最近期限在1个月以内的银行理财产品发行数量骤减。对此,部分投资者觉得遗憾,但也有不少投资者意识到,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尽管央行降息还没那么快,但央行加息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因此,如果对流动性要求不高,投资者更适合投资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

短期理财产品越来越少

临近年底,银监会对银行理财产品的规范越来越严厉,不但是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被叫停,近期期限在1个月的理财产品也已经收到口头干预。据财汇资讯统计,最近两周商业银行发行的7天以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几乎已经绝迹,除非是各银行循环发售的开放式理财产品。而1个月期以内的理财产品数量也是相比前期大幅减少,在售的短期产品多以28天至33天的产品为主。不少对流动性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表示遗憾,因为资金在1个月以后就会有其他用途,如果希望在1个月以内提高资金运用效率就很难找到合适的产品了。

货币宽松致长期产品吃香

然而,如果对流动性要求不高,理财师反而建议投资者购买期限较长的理财产品。一方面是长期理财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必然高于短期产品,另一方面是从当前的市场环境来看,央行不但不会加息,明年甚至有降息的可能,到时必然会压低新发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长期理财产品可提前锁定收益。

分析人士表示,根据央行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预计未来央行还将主要依靠数量型政策工具进行市场调节,预计12月份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增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是关键时间窗口,而降息则可能在2012年中期前后进行。

大部分机构对央行未来货币政策也持逐步放松的观点。汇丰最新的PMI(预告版)显示,11月份经济快速降温。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认为,通胀经济双放缓为货币政策放松创造条件,如果未来几个月增长和通胀压力同时继续快速回落,货币政策进一步放松的可能性将大大上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