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险资背景企业“半路杀出” 抢购土地步伐加快
money.fjnet.cn 2011-11-25 16:1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保险资金进入楼市的步伐似乎开始加快。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下称“中房信”)提供的数据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间,根据50个重点城市中拿地金额排名前20名的地块统计,其中4幅用地被具有险资背景的合资企业获得。

2011年11月初,在北京的一场土地拍卖会上,中国航油在经历一场激烈举牌竞买之后,终以15.35亿元的代价将北京顺义区新城的一幅多功能用地纳入囊中,其溢价率高达291%。如果按最终成交价15.35亿元计算,该地块楼面地价达到8804元/平方米。而竞买过程中出现的469次举牌竞价次数,则创下了北京土地市场的历年之最。

有知情人士向《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透露,隐身其后紧咬不放的竞争对手,是一家有险资背景的企业。“从地块邻近机场的位置以及地块属性来看,双方都是想拍下自用。”上述人士称。出于互不相让的心态影响,最终的结果是,该幅地块的楼面地价达到同一区域内平均楼面地价的4倍、住宅用地的2倍。

这并不是孤例。中房信土地咨询运营中心发布的一份全国土地市场报告指出,今年第三季度50大重点城市企业拿地金额前20排行中,除去万科、保利、中建系等房企大鳄占据前四位置之外,具备险资背景的合资企业在前20中占据4席。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