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债券 > 正文
银行前11月债券承销额同比增四成 累计1.6万亿
money.fjnet.cn 2011-12-01 11:04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银行承销额猛增

中期票据和短期融资券发行总额的大增推动银行债券承销金额“水涨船高”。Wind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商业银行债券承销金额累计达约1.6万亿,较去年同期增长40.5%。

“紧缩环境下间接融资受限,越来越多的企业只好转向直接融资。就审批而言,银行间交易商协会通过市场化运作提高了注册效率,为企业债市融资打开了方便之门;庞大的银行间市场较强的消化能力亦为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扩容提供了温床。”深圳某股份制银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称。

从排名来看,今年前11个月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大型银行的债券承销市场份额明显下滑,而中型股份制银行的短期融资券承销市场份额则有所上升。其中,2010年度承销金额排名前五位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在今年前11个月的市场份额均出现下滑,交通银行更是跌出排名前十位,其他大型银行中行、建行的排名则双双上升。

就不同的债券类型来看,2010年度短期融资券和中期票据承销金额排名前三甲的银行在今年前11个月的市场份额均出现下滑。其中,短期融资券排名前十位的银行中,建设银行、工商银行、光大银行、交通银行的短期融资券承销市场份额今年前11个月均出现下滑,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银行的市场份额上升;2010年度中期票据承销金额排名前三甲的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在今年前11个月的市场份额均下滑,而2010年度分别排名第四位、第五位的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市场份额则上升,成功进入前三甲行列。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